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hursday, August 5, 2010

一堂课

今天我上了一堂很有哲学的课,
有个小男孩把吃了的葡萄种子埋进泥土,
希望能长出一颗葡萄树,
但是爸爸看见了告诉他说:
"没有插入葡萄藤是生不出葡萄的..."
但小男孩还是不放弃,
希望有奇迹出现每天不停的在庭院看着那盆种着的葡萄...

但过了很久葡萄还是没有长出来,
但小孩也是还未放弃等待葡萄的成长...
有天爸爸叫小男孩到附近的商店买一瓶酱油,
并把钱交给了那个小男孩,
可是过了很久还未听到小男孩回家,
这时候爸爸有点担心了,
便到了外头寻找小男孩....

爸爸出了门后看见小男孩还在看着那颗未发芽的葡萄树,
这时候爸爸生气了打了小男孩一记耳光,
并把那盆栽摔破了告诉他是不可能成长的,
那时候小孩彻底的失望然后跑掉了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久之后小男孩又变回开朗了,
他与几位朋友约了出去玩耍,
看见了一位小女孩也把葡萄种子放入盆栽...
小男孩看见了便上前跟女孩说:
"不可能会生长的,我尝试过了..."
小女孩告诉了小男孩:
"你有每天为它浇水吗?我想创造奇迹..."
小男孩听了无回答他的就走掉了...

有天小女孩的盆栽真的长出了幼苗,
小女孩很开心的叫大家到了他的家看,
唯有独缺那个小男孩没到小女孩的家,
有个小孩看见了小男孩躲在一旁哭便问小男孩怎么哭了?
小男孩回答说:
"我看见了,是他爸爸在盆栽里偷偷插了葡萄藤,
他的爸爸真好...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篇文章让我学会了些事情,
面对事实,给予鼓励,给予信心,
失望的痛,不同的对比,从这篇文章学了很多...

0 comments: